English

北京刑侦总队正式成立

2000-12-01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市公安局29日正式成立刑事侦查总队,这标志着北京警方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已形成新的格局。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新成立的刑事侦查总队是由原公安局刑侦部门、预审部门、缉毒部门和特警队几方面的警力合并组建而成的,其主要职能是对严重暴力案件、有组织犯罪和有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件进行侦破,对北京市各级刑事警察部门组织协调、检查监督、研究指导和提供服务保障,并担负着进一步实现刑侦破案手段科技现代化和落实各级刑事部门破案责任制、侦审一体化的责任。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的成立,标志着首都警方对各种刑事犯罪的打击已进入集中刑侦部门优势,各警种密切配合的新格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